Stat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

Why Nobody Clicks Your Advertisement

戴忠淵 於 Sunday, January 27, 2008 11:12 PM 發表








Blog寫了兩年多,我太太今天看了成果後很認真的跟我說:
Why Nobody Clicks Your Advertisement?
因為大家都是正常人,只有鬼才看得懂你這個部落格在寫什麼。

廣告都比你的內容精采!

還要我跟奶茶大小事看齊。








Tags:

讀者回應 ( 27 意見 )

學長好(立正敬禮貌)
我是淡江管科的學妹,現在念台科博班,我都一直在當潛水客啦(笑)
因為很喜歡學長家養的貓咪戴種的照片,所以常常上來瞧瞧有沒有更新戴種的新聞,希望學長多PO一些他的照片阿(學長的太太跟學長的貓咪都好可愛喔 ^^)
還有最重要的是:恭喜學長升上教授!

Anonymous @ May 24, 2010

真的看不懂這部落格在寫什麼~~~
什麼是Mathematica?????

戴老師, 人家 林火旺 教授都批評台大學生只會啃雞腿了, 您這樣苦心多半只能孤芳自賞也是合理的, 現在的學生數學考試作弊都會拿錯課本(拿地理)出來抄了, 我們這些教書的還需要計較甚麼嗎? 哈哈哈~~~ 當年我念高中時, 學校老師說: 我們學校資優的沒有, 智障的導是不少, 現在想來, ... 辛酸呀!~~~

Anonymous @ June 05, 2010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

Anonymous @ June 17, 2010

戴老師 您好
看了您的網誌 覺的您應該對於 Mathematica 這套軟體相當的熟悉!
因為最近公司有個計劃要做
所以對 Mathematica 這套軟體稍稍了解了一下!
覺的這套軟體可能可以為手上這個計劃提供很大的助力!
但因為對軟體不清楚
所以 冒昧 的留言 尚請見諒!
不知道戴老師您是否可以與我連絡
方便與您請教該軟體是否可為手上計劃提出解決方案! 謝謝!
瑞塔科技 陳柏澄
gary@frpgrate.com.tw

其實我只是菜鳥~~Orz

見龍在田,利見大人 @ June 19, 2010

轉運的時機要到了,要好好把握
不過Mathematica的教學書籍真的是十分稀少,連洪維恩都只出到第五版,重大改革的第六,七版都沒有
話說回來,市面上的書籍你比較推薦哪一本可來學習Mathematica?
順便問一下,第七版最重大的parallel computing你會不會?

(*圖片資料*)
data=Import["http://2.bp.blogspot.com/_anP8_dFHZTI/TBBQqQhW6aI/AAAAAAAAJkQ/JHVbpB-2bsg/s1600/Untitled-24.jpg"][[1]];

(*定義座標轉換函數*))
trans[x_,y_]:=Flatten[{RGBColor[data[[x,y,1]]/255, data[[x,y,2]]/255, data[[x,y,3]]/255], Point@{Re@#,Im@#}&/@{(x+yI)^(1+ILog[0.2]/(2\[Pi]))}},
1]

(*將資料及轉換函數丟給各個核心*)
DistributeDefinitions[trans,data]

(*翻滾吧~*)
Graphics[Flatten[ParallelTable[trans[i,j],{i, Dimensions[data][[1]]}, {j,Dimensions[data][[2]]}],1],ImageSize->200]

見龍在田,利見大人 @ June 20, 2010

市面上的書籍你比較推薦哪一本可來學習Mathematica?
還是要直接去Wolfram那裏下載他們的文件來學習?

Wolfram那裏下載他們的文件

他們的教學文件在哪下載?
我只有看到一大堆可以和他們訂購的書籍和一些講座

上戴老師的課,原本不太喝咖啡的我,養成了買咖啡的習慣
就怕打瞌睡會loss掉老師精采的講解,還有那有如神一般的Excel用法(真是大家的偶像~),慢慢發覺,老師的課愈來愈有趣了,不過也請老師好好的照顧身體,最後就有勞辛苦的師母了!!

祝: 身體健康..奶爸萬歲!!

Mathematica 8已經出來一段時間了,請問老師使用過嗎?我對直觀式輸入法沒興趣,我對新增五百多個函數,更強大的矩陣運算和超過十兆筆資料很有興趣

直覺式輸入對要跑大量計算的人一點意義都沒有~
這500多個函數包含很多統計的函數,這點倒是不錯!

請問一下,Mathematica有微分方程級數解的指令嗎?
ex:(x^2+2*x)*y''[x]+(x^2-2)*y'[x]-(2*x+2)*y[x]=0
在x=0的級數解

沒有,不過可以自己寫。
(*定義階數*)
n=10
y[x_]=Sum[c[k]*x^k,{k,0,n}]+O[x]^(n+1)
(*定義係數*)
coeff=c[#]&/@Range[2,n]
y[x]
(*定義為分方程式*)
(x^2+2*x)*y''[x]+(x^2-2)*y'[x]-(2*x+2)*y[x]//Simplify
deqn=(x^2+2*x)*y''[x]+(x^2-2)*y'[x]-(2*x+2)*y[x]==0
(*定義聯立方程組*)
eqns=LogicalExpand[deqn]/.And->List
coeff
eqns//TableForm
(*求解聯立方程組*)
Reduce[eqns,coeff]/.{And->List,Equal->Rule}
(*計算微分方程式*)
y[x]/.(Reduce[eqns,coeff]/.{And->List,Equal->Rule})

我只能說,老師您太屌了!

老師,請原諒我今天睡過頭。
但昨晚我真的都將相機準備好要隔天早上帶去教您了~
但是冷颼颼的天氣挽留我繼續冬眠......orz

不知道這跟我有什麼關係~~

這個關係...就是要用Mathematica跑了....(我中毒了)

這星期記得把相機準備好帶去教大家~

不知道能不能跟戴老師要個及時通或msn,學生我最近卡在Mathematica裡,一直出現錯誤,只是改了其中冪函數的次方,次方0時比較單純算的出來,而在次方為1時則會出現錯誤,不知道是否是我方程式編寫錯誤還是有其他原因實在想破頭還是沒辦法得到原因,身邊的人又沒半個人玩這軟體,只好求助於您。
我的e-mail: dear414@yahoo.com.tw
拜託老師了!

Dear anonymous,

I have no IM account. Please leave ur message here, or sent me ur problem via email.

請老師給我您的e-mail
我會把檔案寄給您~在跟你討論好嗎??

chungyuandye at gmail

廣告都比你的內容精采!

input:( {
{6, -2, -2},
{10, -3, 1},
{-10, 5, 1}
} )^2
output:{{36, 4, 4}, {100, 9, 1}, {100, 25, 1}}
但是我用手算的結果是( {
{36, -16, -16},
{20, -6, -22},
{-20, 10, 26}
} )

難道矩陣的平方不能直接用^2,乘法不能直接用*?
還是這是要我該升級到第八版的警訊?

{{6, -2, -2}, {10, -3, 1}, {-10, 5, 1}}.{{6, -2, -2}, {10, -3, 1}, {-10, 5, 1}}
矩陣乘法是 "."
句號~~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your name and tell me what you thought about this site. Comments, suggestions and views are welcomed.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那請留個訊息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