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s

Popular Posts

Followers

統計分析講義

養花種魚數月亮賞星星 於 Saturday, March 22, 2008 2:49 PM 發表
這是我今年上EMABA所撰寫的講義,幫這本講義寫個序
--> 我打研究室走過 那獨坐電腦前的容顏如苦瓜的糾結 靈感不來,長壽的煙霧不散 研究室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如商管的電梯向晚 鍵盤不響,彈菸的手指不歇 看動作片要把小小的窗屝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主人,是個過客 講義的章節分配如下: Ch 1. 資料的統計量數 Ch 2. 區間估計與假設檢定 Ch 3. 卡方檢定 Ch 4. 變異數分析 Ch 5. 簡單線性迴歸分析 Ch 6. 多元迴歸分析 Ch 7. 主成份分析 Ch 8. 因素分析 Ch 9. 典型相關分析 Ch 10. 區別分析 Appendix A. 整理資料檔案 我已經將數理推導的部份作適當的精簡,在每個章節後面,也以統計軟體SPSS 10.0來當作統計分析的工具。目的是希望能夠讓同學對統計不會有太大的恐懼感。 當然,由於時間充促,遺漏或錯誤在所難免,希望各位先進不吝指教。
Tags: ,

讀者回應 ( 3 意見 )

Anonymous @ July 13, 2008

感謝老師提供如此豐富詳細的SPSS講義,
尤其是那個"序"真是(精典),先收下回去研究研究~~感恩~~

感謝您辛苦整理的講義
對於我這種老人回頭再研讀統計很有幫助
謝謝 !

希望對你有幫助~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your name and tell me what you thought about this site. Comments, suggestions and views are welcomed.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那請留個訊息給我~